思敏部落格

我的照片
Bentong, Pahang, Malaysia
80后,人称Y时代。Y,"WHY"的短写,也代表着80后的人总爱问"WHY"。没完没了的问题,也令上一时代的人觉得80后难以对付,问题一出现就一发不可收拾。其实,80后的人只觉得自己是在不耻下问,不明白的问个清楚,不道理的说到有道理,而已。 80后,我不是魔怪,我只是爱发问的好学一族,而已。

星期三, 七月 14, 2010

让心重新出发~

七月十日 - 我们失去了他~

星期六下班后搭车到吉隆坡。键盛载我到courts mammoth看电话,可是最后因为没有demo的电话而买不成。过后到一家叫“威尼斯”的店吃意大利餐。菜单很吸引,菜肴也色、香、味俱全。可是却一点胃口也没有。

接到了妈妈的电话,二哥的信息。大姑丈因突发心脏病病逝。我的心情像是晴天霹雳,就像上次身在登嘉楼接到妈妈的电话告知大姑的病逝消息一样。可是这次不同的是,我并没有立即掉下泪,而是将所有的情绪压抑着。不想在大庭广众发泄自己心如刀割的心情。

晚餐后立即赶回文冬。路途中,眼泪已经不受控制了。遗憾的,我并未能见到大姑丈最后一面。

过了两、三天的华人传统仪式,昨天,我们送大姑丈最近一程了。在送殡的路途中,我背诵着佛经,希望他老人家在另一个世界可以安息。

当我念着佛经的当儿,奏乐队奏了一首歌:“好花不常开,好景不常在,今宵离别后,何日君再来~” 今天的离别后,您再也不会回来了。

我记得曾经安慰过一位朋友,他的伴侣因为意外而去世了。我安慰他说:“忘了不开心的事情,迎接开心的明天。” 他告诉我说:“有些事情我想永远记得它。因为他不只是在我的脑海里,而是在我的心里。”

生命中免不了生离死别。可贵的也许不在于还有多长的时间去珍惜身边的人,而是在于我们愿意用生命中的多少时间去珍惜他们。

文怡,从现在开始,让心重新出发,要学会更珍惜身边的事情与人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