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敏部落格

我的照片
Bentong, Pahang, Malaysia
80后,人称Y时代。Y,"WHY"的短写,也代表着80后的人总爱问"WHY"。没完没了的问题,也令上一时代的人觉得80后难以对付,问题一出现就一发不可收拾。其实,80后的人只觉得自己是在不耻下问,不明白的问个清楚,不道理的说到有道理,而已。 80后,我不是魔怪,我只是爱发问的好学一族,而已。

星期五, 八月 21, 2009

卡片的意义~

还记得小时候,尤其是农历新年将近的时候,我都会去买一些贺年卡片,然后写上一丝丝的祝福,继而送给朋友们。

享受将卡片的祝福送出去的快乐之余,也享受将朋友的卡片打开来阅读的那一份喜悦。

最难忘的是其中一张写着:“谢谢你带给我快乐,谢谢你教会我用心去笑是多么快乐的一件事。”我阅读后,眼睛都湿湿了,虽然那时才13岁。高兴的是,自己的快乐可以和别人一起分享。高兴的是,教会别人的是那真心的笑容。

自从有了手提电话以及现在的电脑科技后,写贺年卡的潮流也告一段落了。所以也少收了卡片。


前天,学生们给了一个机会,让我重温旧梦。虽然收的不是什么贺年卡,可是对我来说意义极深的谢谢卡更让我感动。

看完卡片,心里真的很感动。虽然我只教了一个月半,可是感情的建立却不是凭时间的长短来衡量的。

一直都不知道自己在学生的心目中是一个怎么样的老师。以为学生会讨厌我这个那么凶的老师。以为学生会讨厌我这个那么唠叨的老师。现在,我知道了~ 原来你们像我一样,都没讨厌对方。

还记得刚开始教书的时候,有些老师告诉我说这班的“历史”。我听了还真的怕了,甚至为此感到压力大而失眠。可是,挽回我对老师这份工作的心却是这班那么“出名”的学生。是他们让我知道,坏学生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可怕,他们也有他们非常可爱的一面。

很感激他们对我的爱,对我以后的工作的关怀。谢谢他们让我知道老师这份工作为我自己带来多么大的成就感,也让我知道凡事都要有责任感的重要性。

很想告诉他们,浦老师也和他们一样,很爱他们,很疼他们,很舍不得他们。可是人生中的欢聚离别是难免的。只要我们知道大家在现在以及接下去的日子里活得更精彩就足够了!我们一起加油!迈向我们的梦想!


谢谢你们在我的生命里出现。有你们,我找寻到了另一种快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