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敏部落格

我的照片
Bentong, Pahang, Malaysia
80后,人称Y时代。Y,"WHY"的短写,也代表着80后的人总爱问"WHY"。没完没了的问题,也令上一时代的人觉得80后难以对付,问题一出现就一发不可收拾。其实,80后的人只觉得自己是在不耻下问,不明白的问个清楚,不道理的说到有道理,而已。 80后,我不是魔怪,我只是爱发问的好学一族,而已。

星期五, 六月 11, 2010

Mrs Stork...

相信文冬有不少人知道这个title放的名字是属于谁的。。。

学生的生涯,除了上学,应该还少不了补习吧?这位Mrs Stork,就是我当年每逢要去她家补习的那一天就会紧张得连吃饭也没胃口的“严师”!

她是我的中学英文补习老师,出名的“母老虎”!我相信,没有一个在她那儿补习的学生是没被她骂过的。庆幸的是她不打人,要不然,还真的怕我们会受重伤!

成为她的补习学生,就得遵守很多她设的规则。例如:(一)星期三补习,星期五傍晚六点半前就得去她家的邮筒交上功课。如果迟交了,哼!下个星期三就有你好看!(二)每次在家做的功课,不明白的生字就要检查,然后写下意思在一本叫做“vocabulary”的簿子,如果补习时她问到那个字的意思,而又答不出来,哼!罚写至少二十次!是连同那个字的意思一起罚写哦!遇到意思比较短的生字,那就还好。可是如果遇到像“水蛇春”那么长的意思,哈哈。。。慢慢抄啦!她心情好,二十次已经很给脸了。倘若遇到她心情不好,嘿嘿,五十、一百次吧!(三)写作文的时候 ,如果没有写下main point,或者是写了main point,可是essay却废话连篇,狗屁不通,grammar错误百出的话。。。IDIOT这个字眼就会从她的口中骂出来了!而且接下去还会有很多很多很多不好听的话,甚至伤透你的心的话。。。

不过很奇怪。虽然她出名那么“残忍”,可是每一年的补习学生有增无减,而且有些家长甚至会去求她接收自己的子女。她也不好求的哦。要是没有达到她想要的成绩,她绝对不收那位学生的。无论你是哪家有钱还是没钱的子女!

。。。说到这里,一大堆了。其实为什么会讲到这位补习老师?其实是这样的。。。

今天我教两位学生补习,也是英文。之前答应了他们要给他们看我以前英文补习的功课和vocabulary book,所以便上楼上拿了这些书本下来。在她那儿补习的书,到现在我还收藏着。学生补习完毕后,我翻阅着收藏了那么久的书。看着看着,我明白当时她的严厉,原来真的给了自己那么多的知识。到现在,她老了,我长大了,也用着她教我的知识,传承给我的补习学生。这算是所谓的一代传一代吗?

其中一本Vocabulary Book

查到天昏地暗,天旋地转。。。也许当时为的只是不想罚抄,可是原来得益的是现在脑子里的英文字。

其中一本Essay Book

看到相片中的那个POOR字吗?这个POOR字写就很容易,不过这篇给她写到满篇红红的essay,应该骂了不少“粗”话,而我也应该伤了不少心。。。虽然伤透了,可是过后得益的是可以写出一篇有point、有次序、有条理的文章。。。

回想起当时补习的我们,只会想着,这个老师癫的!傻的!SOT的!

可是我相信,现在,我们都会很感激她。她给我们的除了是无穷的知识,还有她教会我们的Discipline。我相信,受益的永远是我们。

一切尽在这言中:Thank You。。。

1 条评论:

  1. 为师不严,何以为师?教不严,师之堕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