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敏部落格

我的照片
Bentong, Pahang, Malaysia
80后,人称Y时代。Y,"WHY"的短写,也代表着80后的人总爱问"WHY"。没完没了的问题,也令上一时代的人觉得80后难以对付,问题一出现就一发不可收拾。其实,80后的人只觉得自己是在不耻下问,不明白的问个清楚,不道理的说到有道理,而已。 80后,我不是魔怪,我只是爱发问的好学一族,而已。

星期五, 六月 04, 2010

什么人?

今天请假到KL了,晚餐和键盛到Serdang Perdana的Niello Cafe吃晚餐。

隔壁坐着一家人,有一对夫妇,一位心肝宝贝女儿,还有一位女佣。我和键盛order了后,我便看着隔壁的那位小女孩跑来跑去。女佣当然没办法坐下来咯,便跟着那位小女孩,追来追去。当隔壁那桌的食物上桌时,当然轮不到女佣先吃,那对夫妇狼吞虎咽的先吃着了。

因为坐在隔壁的关系,香味一直飘过来,不由自主地望过去有什么食物?诶?奇怪。。。只有他们夫妇俩,怎么会order那么多食物呢?那对夫妇一直在吃。。。可是过后再仔细察觉到,每一份食物,他们夫妇俩都只吃一半,然后就把食物推过去那女佣的碟子里。

起初我不想以个人主见来判断他们夫妇俩的人格,所以也相信他们不会做一些在我脑海里想着的事情。可是最后的事实让我觉得原来我自己的判断力是准确的!因为我听到那男的说了一句:

“吃剩的全部给她吃啦!我的这份也不要了,很油!给她吃啦!”

哇唠!有没有搞错啊?你带女佣出来吃东西,连一餐好样一点的晚餐也不让她吃,却只能吃整碟都是老板和老板娘吃剩的食物?这是什么人啊?女佣不是人吗?就不能给她吃好的一餐吗?要至于那么刻薄吗?实在太不像话了!

我的心里在生气的时候,那男的已经叫那女佣吃那碟“丰富”的晚餐了!里面有着nasi goreng,滑蛋河,还有mee goreng。。。我在想,吃着的她,会在怎么想?

你若不懂得尊重别人,别人也没必要尊重你。天底下有这么一对夫妇,不是很悲哀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