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敏部落格

我的照片
Bentong, Pahang, Malaysia
80后,人称Y时代。Y,"WHY"的短写,也代表着80后的人总爱问"WHY"。没完没了的问题,也令上一时代的人觉得80后难以对付,问题一出现就一发不可收拾。其实,80后的人只觉得自己是在不耻下问,不明白的问个清楚,不道理的说到有道理,而已。 80后,我不是魔怪,我只是爱发问的好学一族,而已。

星期三, 十月 14, 2009

“重遇” - 浦耀才

前几天堂姐拿了一个file到我家,说要让我们看看。

都是一些关于浦耀才的讣闻以及旧新闻。

浦耀才是谁?

他是我的伯父。

看回这些剪报,心里突然酸了起来,眼泪也开始在眼里打转了。

还记得他离开我们的时候,是我中五的那一年。

我伯父,是文冬政坛上响当当的名人。相信,文冬的人大多数都认识他,尤其是老一辈的。

剪报所写的,都是以前伯父过去四十年在政坛上的功劳与辛勤。小时候的自己不太了解自己的伯父,现在才知道,原来他曾经为民服务的态度是多么的诚恳,多么地无微不至。

受人爱戴的他,在往生后也给人留下了很好的印象。这是所谓的流芳百世吗?我说,绝对是。

当我看到剪报的其中一段,眼泪终于忍不住掉下了。

“虽然两年前(剪报日期)的他身患肾病,必须每天都奔波劳碌地到劳勿洗肾,可是他从来不曾放弃自己,也对这个病抱着一丝希望。因为他知道,他必须撑下去,方才可以撑着整个家庭。所以他不惜放弃以往的大吃大喝生活,也坚持每天都运动,以对抗这个病。家庭在两年前已经没有了一个母亲,不可以再失去父亲了。”

我中三那年,伯母因中风而离世。那一年,我第一次看见伯父的眼泪。我知道,这对他来说是一个多么大的打击。可是谁又能预测到,两年后伯父的离世,也为我们带来无限的感慨与惋惜呢?

有人说,人已不在,记忆也会在我们的脑海里逐渐模糊。可是这一刻,我又想起了这张脸孔。其实,那一点也不陌生,也不模糊。。。

我依然记得您常对我们说的。。。

“做人要饮水思源”
“有耕耘,才能有收获”
“不要问别人可以给你什么,要问自己可以付出多少?”
“守时是重要观念”
“别摊开手板就会取,要先学会舍,方才可以有得”
“做人不怕弯腰,只怕鼻子挺得太直、太高。”

伯父,您。。。一直会在我心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