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敏部落格

我的照片
Bentong, Pahang, Malaysia
80后,人称Y时代。Y,"WHY"的短写,也代表着80后的人总爱问"WHY"。没完没了的问题,也令上一时代的人觉得80后难以对付,问题一出现就一发不可收拾。其实,80后的人只觉得自己是在不耻下问,不明白的问个清楚,不道理的说到有道理,而已。 80后,我不是魔怪,我只是爱发问的好学一族,而已。

星期日, 十月 04, 2009

中秋节~

昨天是八月十五,中秋节!我个人觉得最温馨的节日。

已经三年没有在家乡度过中秋了。以前在大学都是和一班朋友一起庆祝。大家都是身在异乡,可以在一起庆祝这日子也是很开心的。

今年的中秋,阔别了大学,选择在家乡和家人亲戚一起度过。(还另加一班同事们。因为中秋这一天我也得上班。真不甘愿。不过没关系啦,挨过了。)

晚上妈妈替我准备了一个小型中秋晚会。因为晚上约了一班小朋友们,是我教补习的小瓜们。辛苦妈妈了。谢谢您!muacks!

堂姐们也有到我家坐坐。

大人们说,中秋节逃不开提灯笼和点蜡烛。可是小朋友却醉翁之意不在酒。对他们来说,玩火当然才是最终目的咯!哈哈。一班小孩们用铁罐来玩masak masak。嘻嘻。我相当年也爱玩。当然这一天也不例外,会参他们一起玩咯!我们煮得火热,真好玩!好久没玩这个了。连妹妹也尽兴!有时候啊,就是要多参小朋友一起玩才会想起当年的自己也曾经无比快乐!嘻嘻。。。

玩之余还吃了好多妈妈准备的食物。还有我最爱的“牛角”。哈哈。其实是菱角啦!要用铁锤敲才可以破开来吃的。真的很好吃!太爱了!还有芋头啦,红豆水啦,西瓜啦,柚子啦,nugget啦,香肠啦,鱼蛋(我是指fish ball)啦,梨子啦。。。还有键盛买给我的竹炭月饼(好好吃哦!谢谢键盛,muacks!嘻嘻。。。)!

听着歌曲,吃着、玩着。。。。

可以和家人一起度过,是温馨的。
可以和亲戚们一起度过,是快乐的。
可以和自己的补习学生一起度过,是头一次的喜悦。

这一天。。。欠缺了什么呢?欠缺了可以和键盛一起度过的机会。我想,他也觉得可惜。可是不要紧,只要我们知道大家的心里有着对方,这也算是一种团圆。因为我们的心已经团圆了。对吗?嘻嘻。

这一天圆满的过了。好开心好开心!我祝福全天下的人,在这个日子里,以及以后的日子里都可以和气、团圆。最重要的就是希望,这个世界的天灾可以远离我们,那么,世界太平,人们就可以安稳、幸福了。

祝: 人月两团圆。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