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敏部落格

我的照片
Bentong, Pahang, Malaysia
80后,人称Y时代。Y,"WHY"的短写,也代表着80后的人总爱问"WHY"。没完没了的问题,也令上一时代的人觉得80后难以对付,问题一出现就一发不可收拾。其实,80后的人只觉得自己是在不耻下问,不明白的问个清楚,不道理的说到有道理,而已。 80后,我不是魔怪,我只是爱发问的好学一族,而已。

星期二, 三月 31, 2009

生活~

今天要为了明天的考试而奋斗。。。太多东西要读了,真的有点吃不消。唉~加油吧!

在msn写了一句话:别对生活期望太多,知足便会常乐。你来到这世界时本来就一无所有,现在何必强求太多?

也许很多人会问, 何谓知足?何谓不强求太多?其实,我也不懂。只觉得,生活如果没有起伏,便不会精彩。有些时候,我们会觉得不开心,可能是因为别人达不到我们要的意愿,也可能因为我们做不到自己该做的事情。深思一回,别人是为了达到我们的意愿而来到这世界的吗?我们做不到自己该做的事情是因为自己的没能力,还是因为自己的付出不够?世界上,没有所谓的谁亏欠谁,只有所谓的愿意付出还是不愿意付出。凡事,有开心和不开心的一面。一念之间的差别,可以是很近很近,也可能很远很远。

我们来到这世界时,什么也没有。来到后,我们拥有了亲情、友情、爱情、学业、事业、物质。。。用心算一算,真的蛮多了。那我们还有什么不甘心?不甘心比别人的少,不甘心比别人的不好,不甘心别人拥有而自己却没有。。。其实,老土的说一句,是你的最终还是你的,不是你的勉强也没用。一个人不可以勉强地去拥有周遭的每一件事情或人,因为我们可以主宰的不是别人,而是自己罢了。没有人要争什么,世界那么大,老天爷的分配永远是公平的。争,也许只有自己和自己的心“挣”扎罢了。放开胸怀,接受一切你有的,你没有的,生活自然轻松。

看了这篇部落格的你,是否和我的想法一致呢?如果是,谢谢你和我的深同感受。如果不是,毕竟只是一些小意见,世界不同的人多的是,我们无法一一让别人顺从自己,意见不一致也理所当然,批评也当然适可而止。

也许自己还没真正能做到知足,可是,人生便是不断尝试的路程,永远用学习的态度面对世界。学习知足,学习不强求,学习快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