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敏部落格

我的照片
Bentong, Pahang, Malaysia
80后,人称Y时代。Y,"WHY"的短写,也代表着80后的人总爱问"WHY"。没完没了的问题,也令上一时代的人觉得80后难以对付,问题一出现就一发不可收拾。其实,80后的人只觉得自己是在不耻下问,不明白的问个清楚,不道理的说到有道理,而已。 80后,我不是魔怪,我只是爱发问的好学一族,而已。

星期三, 七月 29, 2009

Yasmin Ahmad遗作~

查看自己的电子邮箱时,看到堂姐线给我的一封电邮,是一个youtube的link。。。

打开来看,是已故Yasmin Ahmad的一个广告遗作。

广告题目---丧礼~

讲述着一位妇女在她的丈夫的丧礼上致词。她所说的不是她的丈夫多好多好,而是说丈夫每天在她的枕边如雷大的鼻鼾声,把她弄得难以入眠。即使入眠了,也会被吵醒。她的风趣讲述,出席她丈夫的丧礼的亲友们也破涕为笑。

可是,当她继续地说下去时,却把在场的人都感动得全体同声而泣。

“每当我丈夫在打鼻鼾时,我总会说那是狗在吠。可是,当他的病情恶化后,这些鼻鼾声却成为了我的安慰,因为它在告诉我,我的丈夫还活着。如今,我再也没有这样的声音伴随我入梦了。”

“人生就是这样,携手一生,记忆最深的却是这些点点滴滴的不完美,凝聚成我们心中的完美。所以我衷心希望我的孩子们以后也就可以像我一样,在人生中找到一位不完美的完美伴侣。”

看毕,我眼泪也滑过脸颊。

不完美的完美,才是我们真正需要追寻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