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敏部落格

我的照片
Bentong, Pahang, Malaysia
80后,人称Y时代。Y,"WHY"的短写,也代表着80后的人总爱问"WHY"。没完没了的问题,也令上一时代的人觉得80后难以对付,问题一出现就一发不可收拾。其实,80后的人只觉得自己是在不耻下问,不明白的问个清楚,不道理的说到有道理,而已。 80后,我不是魔怪,我只是爱发问的好学一族,而已。

星期日, 十一月 15, 2009

简单快乐~

最近上司将手头上的东西都给我做。包括要回应所有customer complaint。

虽然工作了差不多三个月,可是手头上的事情都还没做得来,上司就把更重要的给我做。真的怕自己应付不来。

很多人问我,怎么有老师那么“清闲”的一份工作不去做,跑来做现在这份?时间又长。其实,老师并不容易做。很多人看到老师只做半天的工作,然后薪水又不错,便说做老师好。我相信,当老师的人一定不会这么认为,尤其如果你是一个尽心尽力的老师。

可是这份工作也不见得没压力。现在的老板会认为大学生一毕业出来便是一个超人,什么都会做,任何时候都会应付恶劣环境。无疑地,现在的大学生是应该拥有这些条件,可是应该拥有并不代表一定拥有,毕竟还是需要时间去训练自己的。

有时会做得不想做了。有时却认为自己应该捱下去,毕竟做工需要累积经验。有时加班加到迟了,回家就连吃饭也没力,可是肚子饿到扁了,不吃不行。工作,再也不能像以前读书一样,读到累了,便去享受一个午睡。午睡起来不想读了,便享受一部戏。在家呆闲了,便去外面享受运动,或者到处逛逛。多么悠闲啊。都是曾经了。

其实我人很简单,只想做个普通的职员,不希望爬到什么高职位。也许这样很无大志,可是我觉得,这样的我,比较简单快乐,优游自在。不是吗?

2 条评论:

  1. 看看你有什么目标,只要做的是自己喜欢的就够了。
    开心就好!欢喜就好~~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