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敏部落格

我的照片
Bentong, Pahang, Malaysia
80后,人称Y时代。Y,"WHY"的短写,也代表着80后的人总爱问"WHY"。没完没了的问题,也令上一时代的人觉得80后难以对付,问题一出现就一发不可收拾。其实,80后的人只觉得自己是在不耻下问,不明白的问个清楚,不道理的说到有道理,而已。 80后,我不是魔怪,我只是爱发问的好学一族,而已。

星期日, 十一月 22, 2009

巴士风云~

今天从KL搭巴士回文冬,巴士里的人寥寥可数,我旁边的位子也没有人坐。

巴士走着走着,望向外面的风景,我想起了一些事情。

以前读中六的时候,因为在KL补习的关系,所以经常搭巴士来回KL。早上的有,下午的有,晚上的也有。当时还真佩服我和朋友们的毅力。和一班朋友一起搭巴士,嘴巴总是不能停的。好似在学校说不够,在巴士便不放过时间,讲个不停。整辆巴士都是我们这班“哇”鬼的声音,我想,巴士司机也认得我们了。除了讲话,当然也少不了买些食物上巴士吃,填填肚子。汉堡、薯条、加央角。。。我们的最爱。有时在巴士上讲累了,便睡个觉。还记得有一次,我坐在外面的位子,睡觉睡到头摇来摇去,然后坐我旁边的那位朋友很体贴地扶着我的头,担心我会整个人“飞”了出去。嘻嘻。回想到那一刻,真的很想告诉她,其实我是醒来了。可是,我怕她会以为是她吵醒我,所以就继续装睡。谢谢她。^-^

过后经常搭巴士的日子便是读大学的生涯。大学搭巴士的经验不同的是,搭的都是长途巴士。路程不像文冬到KL那么短,所以时间比较难消磨。可是我这位“港(讲)”姐,还试过在这长途巴士上和朋友一直谈天,直到KL为止。想到都觉得厉害!还是晚上哩!不必睡觉的吗?哈哈。。。虽然有点累,可是,谈天却是我们和朋友之间互相了解对方的方法之一。

今天自己一人搭巴士,一段很短的路程,却回想很多往事。看看旁边的位子,已经很难再找到机会,和一大班战友们一起搭巴士到KL补习,一起追逐我们的梦想。大学生涯也已经过去,很难再找到机会可以和大学朋友们一起搭长途巴士了。在巴士上睡觉,因为巴士司机开太快,头撞到了窗口。摸摸痛痛的额头,多么希望,那位体贴的朋友对我关怀的那一幕可以重演。

一个人搭巴士,原来可以想起那么多事情。

回忆,会令人觉得窝心。可在同时,也令人觉得一个人搭巴士,一种孤单滋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