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敏部落格

我的照片
Bentong, Pahang, Malaysia
80后,人称Y时代。Y,"WHY"的短写,也代表着80后的人总爱问"WHY"。没完没了的问题,也令上一时代的人觉得80后难以对付,问题一出现就一发不可收拾。其实,80后的人只觉得自己是在不耻下问,不明白的问个清楚,不道理的说到有道理,而已。 80后,我不是魔怪,我只是爱发问的好学一族,而已。

星期三, 九月 08, 2010

你还会选择认识我吗?

在“面子书”上写了一句话:“如果上天让时间重来,你还会选择认识我吗?”

虽然这句话问了等于没问,因为时间永远不会重来,可是人就是喜欢问自己或别人一些不可能的假设,好让自己知道,如果这世上真的有如果,这些假设是否会发生?

我,一个爱幻想的女人。在有稍微空闲的时间,或者是闷得发慌的时间时,就会问自己这些假设。问问自己,如果时间重来,是否还会做回像现在一样的选择?在发梦的当儿,我这傻女人也可以很"理智"的告诉自己,如果真的重来,我也许不会再走现在的这条路。就像我们正在考试的当儿,做完整份考卷过后做最后检查,也许我们会在五十题中的其中一或两题的答案删除,然后圈出不同的答案。有些时候,也许不只一或两题。人,在可以重新选择的当儿,难免会对自己之前所作出的决定而犹豫,在犹豫的当儿,脑海里便会起浮一些改变的主意。。。

有很多过去的事情,因时间的流逝而被画上了许许多多的问号与句号,有些事情甚至连句号也还没来得及被画上,只画了逗号。。。还记得以前有朋友问我,一件事情如果还没得到句号,你会甘心吗?我记得我是这样回答她的:“如果我得到的句号并不是我想要得到的,那句号对我来说还有意义吗?”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想法。对她来说,无论那是一个怎样的句号,她至少可以有个答案;相反的,我却不希望,我得到的是一个自己不想要的句号。

现在的我,却有点迷惑。。。我,真的不想知道以前的问号会得到怎样的句号吗?也许我想,可是却胆怯。。。哈!真讽刺!可是即使我说想,时间真的可以重来吗?

“砰!”敲敲自己的头,是时候醒来了!既来之,则安之。。。现在的生活,好好活下去,才能够更精彩!

2 条评论:

  1. 我看过一本书,书上记载,其实很多东西即使可以重来,人们还是会选择走一样的路,因为人的性格很难改变。
    就算让你回到过去,没有体验未来的苦,你还是会抱着期待,还是会想一试。

    认识你的朋友也一样。
    没有和你深交,怎会了解你?
    即使可以重来,很多事情还是会一样。

    回复删除
  2. 对,你说得对!本性难移的意义就是如此!

    回复删除